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第三届“杭州工匠”认定工作启动 认定工作4月底前完成

2019-01-16 08:11  来源:杭州网 记者 郑茜茜 通讯员 张晓燕

  昨天,记者从第三届“杭州工匠”认定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获悉,杭州市总工会联合有关部委办局开展的第三届“杭州工匠”认定工作正式启动,将在各行各业的优秀技术人才中认定30名业绩卓越、行业领军、社会认可的“杭州工匠”。

  申报方式略有调整

  据了解,第三届“杭州工匠”必须为杭州市在职职工、工会会员(有突出贡献的可不受年龄和身份限制),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职业操守,从事本专业技能工作一般在10年以上,在行业内具有突出的领军作用,热心传帮带工作,带动身边职工共同进步。

  为提高推荐质量,第三届“杭州工匠”的申报方式与前两届相比,将略作调整:报名方式上将采用组织推荐的方式,自下而上层层选拔。认定范围上将结合杭州的中心工作略作调整,聚焦杭州拥江发展、三化融合、文化兴盛、民生福祉、改革攻坚和强基固本“六大行动”,同时覆盖全行业。认定条件上从60周岁以下的职工调整为在职职工,表述更加精确;把“热心传帮带工作”从原先的6个额外认定条件之一调整为工匠认定的基础条件。

  认定工作4月底前完成

  “今年‘杭州工匠’的评选领域将向科教文卫拓展,同时,将更加侧重坚守匠心和不断创新创造相结合。”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在会上说道。

  申报推荐结束后,将按照资格审核、专家评审、社会公示、领导小组审定等环节依次进行认定。全部认定工作计划将于2019年4月底前完成。

  被认定为“杭州工匠”的人员,将授予“杭州工匠”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奖牌和一次性奖励20000元;对符合条件的,将同时授予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已获得市级及以上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称号的不再重复授予;优先参加市总工会组织的一线职工免费疗休养。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