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温州上市板块再扩容 上市企业达27家

2019-01-07 10:48  来源:温州网 

  新年伊始,温州市上市板块再度扩容。上周五,浙江苍南仪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敲开香港资本市场大门,于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成为温州市第27家上市企业,实现苍南企业上市零的突破。

  苍南仪表发行约1730万股港股,每股定价15.8港元,募资金额约2.16亿港元。招股书披露,苍南仪表可从全球发售收取的所得款项约为2.16亿港元。其中,55%将用于智能气体流量计产品改造及配套提升项目,20%将用于物联网燃气计量及输配管理平台(终端)建设项目,15%将用于流量计检测实验室项目,剩余10%将用于主营业务相关的营运资金等。

  苍南仪表是全国领先的工业及商用燃气流量计制造商,开展集研发、制造、销售和售后服务于一体的综合业务。前身为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马站仪表厂,1977年开展相关业务经营。目前,苍南仪表注册资本5189万元,旗下拥有2处制造基地,4个综合技术研发中心,3家控股子公司。2015年~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3.62亿元、4.44亿元及6.69亿元,按照2017年数据,苍南仪表在中国工业及商用燃气流量计行业当中排名第二,市场份额为36.8%。

  据苍南县金融办透露,近年来,苍南始终把推进企业上市作为补齐产业经济最大短板和推进传统产业转型提升的重要工作,积极探索企业上市“H+A”模式,引导和推动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做强做大。今年苍南修改完善了鼓励企业上市的相关政策,加大奖励力度,设立5000万元规模的上市风险共担基金,对重点拟上市企业在财政补助、用地保障、合规指导等方面给予全方位的支持。除了鼓励企业在港交所上市,实行分段奖励,切实降低企业上市成本外,还加大了拟上市企业的用地保障力度,优先解决用地需求,企业上市与“标准地”供地政策相结合,将企业上市签约作为优先供地条件,并给予地价7折优惠。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