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精准融资孵化 宁波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达1367家

2018-07-31 08:06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张正伟 通讯员 周维强

  近日,上交所副理事长张冬科一行到宁波考察长阳科技,沟通、交流企业上市事项。今年以来,长阳科技专注技术与产品创新,渐成光学膜细分行业冠军,在宁波股权交易中心牵头举办的“2018寻找宁波最具投资价值企业”活动中夺得最高奖——“雏凤之星”。

  围绕“企业成长性、融资私募性、市场区域性”发展定位,宁波股权交易中心积极为宁波优质企业打造多元化的价值发现和融资服务体系,截至7月15日,共有挂牌企业1367家,提供私募股权融资逾20亿元。

  从宁波创业创新企业普遍面临的规模小、融资难、抗风险能力弱等“青春期烦恼”出发,宁波股权交易中心创造性构建“三纵六横”挂牌体系。纵向上,根据企业成长特点打造优选板、成长板、创新板三大挂牌板块。目前,宁波股权交易中心半数以上挂牌企业为高新技术和科技型企业,其中22家成功挂牌新三板,15家进入IPO上市辅导期和申报阶段。横向上,先后与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团市委、市委宣传部等部门联合推出“3315”人才板、青创板、文创板等六大特色板块,累计吸引“3315”人才板、青创板、文创板挂牌企业270余家。

  宁波股权交易中心发挥区域股权市场资源集聚和政策扶持双重效应,精准“滴灌”挂牌企业,成立以来打造了“挂牌贷”“私募汇”“融租易”“金保贷”“私募可转债”等七大金融创新产品,产品种类、覆盖面、撮合成功率等专业融资指标在国内领先。

  此外,宁波股权交易中心还形成覆盖企业全成长周期的孵化培育体系,落地上交所宁波服务基地和深交所路演中心,成为全国唯一设有两大交易所服务机构的区域股权市场;首创覆盖全市乡镇、街道的资本市场联络员制度,近一年来举办各类培训200余场。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