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5年内浙江的国际产业合作园将超20家

2019-01-04 09:3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翁杰 通讯员 吴长权 钟欢欢

  浙江在线1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杰 通讯员 吴长权 钟欢欢)日前,省商务厅印发《关于加快国际产业合作园发展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对高水平建设国际产业合作园提出具体要求,并明确每个国家级开发区都应有标杆性的国际产业合作园。

  “国际产业合作园是我省发展更高层次开放型经济的高能级开放平台。”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3年多的实践,各地已积累了一批行之有效的经验。而此次出台的《意见》将这些经验进行推广,加快推进高水平国际产业合作园建设。据了解,浙江目前有21家国家级经开区,其中11家已建有国际产业合作园区,覆盖全省10个设区市,涉及10多个合作国家。

  根据《意见》,国际产业合作园要创新合作模式,构建灵活开放的运行模式,鼓励和引导各类社会资本参与园区建设。《意见》还明确,国际产业合作要立足我省产业发展基础,有针对性地选择合作国家和产业,实施精准招商、精准合作,力争落户一家企业、引进一批关联公司、形成一个新兴产业。

  近年来,通过国际产业合作园建设,我省引进外资项目质量不断提升,蒂森克虏伯、日本电产、锂能沃克斯等一批重大外资产业项目纷纷落户。

  截至2018年底,全省19家国际产业合作园已成功引进合作国家项目880多个、投资总额超过90.8亿美元。《意见》明确,为引领浙江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未来3年至5年全省要高水平建设20家至30家国际产业合作园。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