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一条“口碑街”开启庆春商圈新零售繁华

2018-12-25 08:19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孙钥 实习生 陈培 通讯员 余滢瑛

  杭州大厦501城市广场南广场上,出现了一个“大家伙”。

  你猜是干吗的?

  上周末,这里开出了一条“口碑街”,“大家伙”就是给开街助兴的——它叫“汇谷云店”,由江干企业东城电子打造。简单来说,这“汇谷云店”就是自动贩售机的升级加大版。不过,自动贩售机卖的都是饮料小零食这些小物件,而“汇谷云店”贩卖的则是大家伙,大米、矿泉水、油,成箱卖都没问题。因为它是仓售一体模式,5米高,占地面积与一个车位大小相当,容量够大不说,而且还很智能。

  “这么大的立体空间里面有很多柔性仓储空间,可以存储600-800件货物,而且空间可灵活调整,消费者点击电子屏,选择好心仪的物品下单后,机子内部的机械臂就会将对应储藏空间里的货物拿下来放至出货口,仓门打开,消费者就能自助取走了。”“汇谷云店”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

  而新开出的“口碑街”,有线上线下两个版本。线下实体版本就在江干区太平门直街,集合了近100家商户,覆盖杭州大厦501、庆春银泰等商业主体及太平门直街、景昙路周边商户,涉及餐饮、超市、休闲娱乐等多个行业。而线上版本呢,就在口碑APP上。

  通过后台大数据,“口碑街”可以帮助商家更了解消费者,制定更科学、精准的服务方案,为消费者提供“私人定制优惠”。

  在“口碑街”开街同时,一直到2019年1月20日,江干跨年消费节元素也将陆续亮相江干各大商场。今年江干的消费节主打“智慧”元素。除了能优惠买买买,更有许多好消息:盒马鲜生牵手杭州大厦501城市广场、衣之家城市广场,联华鲸选落户丁兰大唐城等,江干人生活购物越来越方便。

  作为全市乃至全省新零售的重要创新地,江干有效集中了“从线下走到线上”的天猫小店、从“线上走到线下”的华润“京东到家”,以及全国首家“刷脸吃饭”的口碑智慧餐厅、天虹股份天虹APP、银泰“喵街”、网红经济、来福士IMV、言几又等新零售业态亮点,培育天猫小店50家,引进盒马鲜生2家、联华鲸选1家,打造口碑街1条,展现了新零售行业较高的集约化、标准化、信息化、品牌化水平。1-11月,该区实现网络零售额827.2亿元,位居全省第三位。

  接下来,江干还将积极打造“新零售业态创新首善区”,重点引进著名互联网企业、跨境电商企业、国际名品旗舰店、老字号企业入驻商业综合体、商业街区,推动天猫国际、网易考拉平台跨境进口品牌建立线下实体店。同时,依托商圈,在新零售重点发展领域预留相应空间,用于口碑智慧餐厅、盒马、鲸选、热选、缤果盒子、天猫快闪店、智能试衣间等新零售最前沿概念的发布和示范,积极打造庆春商圈新零售街区,推动新零售业态全域发展。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