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拆除库区违法建筑 力保水库一池碧水

2018-12-24 16:03  来源:今日黄岩 杨梦颖

  “这处人员分配到位后,马上行动!”12月20日,平田乡联合北洋派出所、国土局,出动50余人对桐岭村山头下自然村的违法建筑进行集中拆除。随着不断扬起的尘土,现场两间三层高的违章建筑轰然倒塌。对于机械无法进入的地方,工作人员就撸起袖子,带上工具进行人工拆除。这是平田乡强势推进长潭水库饮用水源保护工作的一个场景。

  11月27日,黄岩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长潭水库饮用水源保护系统工程后,平田乡立即行动,传达会议精神,并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围绕长潭水库环保治理和水环境提升部署相关工作。该乡组织人员深入库区沿线的各个村庄,实地排摸各类违法建筑,主要对独立超平方的房屋、移民后的老屋、应拆未拆的老房等七类违建房屋进行地毯式摸排,并做通村民思想工作,得到村民的理解。

  “拆除之前,我们多次组织人员进行劝导沟通,做好当事人的思想工作。今天其中一位户主和其父亲也一同前来帮助拆除。”平田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戴海波告诉记者。

  当天,平田乡主要拆除了五个点位,共拆除12间房屋,拆除面积逾1800平方米。下阶段该乡还将根据区里面的统一部署,对13个点位近40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争取在1月上旬拆除完毕。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