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淳安枫树岭镇28位村支书集体摆摊 统一用“下姜村”商标

2018-12-16 09:4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刘健 袁华明 董旭明 通讯员 徐丽君

  浙江在线杭州12月15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袁华明 董旭明 通讯员 徐丽君) 地瓜干、冬笋、山茶油、葛根粉、辣豆腐……12月15日上午8时,杭州运河广场上,28个农产品销售摊位一字排开。站在摊位前吆喝的“店小二”,是淳安县枫树岭镇28个村的村支书。为了试水自家生态农产品在省城的销路,前一晚,村支书们开车载着60多种山货进了城。

  冬日早上,虽然天气寒冷,但每个摊位前都被人围得水泄不通。最畅销的要属地瓜干和冬笋,要排5分钟长队才能买到。住在附近的朱大伯买了一袋冬笋,乐呵呵地从人群里挤了出来:“千岛湖山水好,冬笋质量肯定好。”

  在“源塘村土鸡”销售点,源塘村党总支书记陈文平忙个不停。他挥舞着筷子向大家展示新鲜的土鸡蛋。“20多只冰鲜土鸡半小时就被抢光,后悔带得太少!”陈文平告诉记者,他以前最担心农产品没品牌,消费者不买账。一个月前,枫树岭镇政府和千岛湖瑶记实业有限公司开展合作。“瑶记”对农产品进行品质把控和品牌推广,比如地瓜干,定下了色泽金黄、口感甜等要求,并统一使用“下姜村”注册商标。这让陈文平有了信心。

  乳洞山村的摊位前,村支书吴约木的电话响个不停。一名深圳顾客采购的品类有点多,而他只带来了地瓜干、山茶油和冬笋三种农产品。吴约木立马找到其他村支书共同备货,提供农产品清单供顾客勾选。

  热闹场景的背后,是枫树岭镇28个村日益增强的抱团意识。今年10月,白马、大桥头、凤凰庙三个村还以集体入股的方式,成立统一销售公司。

  在枫树岭镇党委书记汤燕君眼里,组织村支书进城卖山货,更重在带动村干部转变理念。“筹备过程中,他们变‘等靠要’为主动跑市场对接乡贤和商会,还学会了用新媒体方式来销售运营。”汤燕君说。

  汤燕君拿起手机,向记者展示了一段抖音视频。视频中,28个村的村支书肩扛锄头、怀抱南瓜,喊着自己创作的广告词:“你有白马王子,我有白马地瓜干”“每一勺都是限量版,甜蜜直上你心头”……这段视频在网上的点击量近8万。汤燕君透露,2019年,“下姜村”系列农产品将在省内外各大超市和商场里售卖。

  1万斤地瓜干、5000斤大米、3000斤蔬菜、1000斤山茶油……傍晚时分,所有农产品售罄,现场销售和合同订单共实现总收入430万元。当记者拨通陈文平的电话时,手机那头传来他兴奋的声音:“没想到城里人这么爱山货!我们山货的市场大着呢。”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