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萧山入选“中国会奖强区”

2018-12-11 08:50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萧山记者 方亮 通讯员 孔宇 马一婷

  12月8日,北京雁栖湖迎来第11届中国会议产业大会。今年大会颁出了20个奖项,有4个与杭州有关:杭州成为中国最具竞争力国际会奖目的地,萧山成为中国最具竞争力会奖强区,而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成为中国最具竞争力会展中心。此外,大会设立的三个中国会奖行业杰出贡献奖,其中一个就给了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总经理唐雪。

  聚力产业会展 走在全国前列

  在很多人的观念里,杭州能在众多会议目的地中脱颖而出,会议会展业的风生水起归功于G20杭州峰会效应。2016年,杭州提出“峰会杭州”会展品牌。最近,在杭州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的宏观背景下,杭州又提出“新经济会议目的地”的会展概念,吸引顶级行业大会扎根杭州,成为杭州新经济壮大发展的重要平台。而这也与本届中国会议产业大会的主题如出一辙,关注产业会展。聚力发展产业会展,杭州再次走在了全国前列。

  这当中,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在杭州打造“新经济会议目的地”中起着“引擎”作用。今年以来,包括中国国际安全生产与职业健康展览会、中非民营经济合作高峰论坛、数字经济发展大会、区块链发展大会、Money20/20首届中国大会、中国计算机大会等在内的数十场国际大会大展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其中有2个国际会议及大会协会(ICCA)、2个全球展览业协会(UFI)会展项目。

  加大会展扶持 以会展促产业提升

  今年以来,萧山围绕重点发展的支柱产业和优势产业,深度挖掘会展服务产业的价值。目前萧山已形成了以会展促产业的良性互动,通过产业会展,领军企业云集,意见领袖发言,尖端信息释放,这既是萧山发展新经济的思想大碰撞,更是优质资源的大引入。数字显示,截至今年10月,萧山已举办规模展览56个,举办各类会议7415个,千人会议187个。

  在中国会议产业大会召开前,萧山还专门举办了一场“华东会客厅”北京推介会,请来世界华商联合会、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等数十家国字号的行业协会,包括中国摩托车及配件展示交易会、第六届中国幼教年会、中国医院协会病案管理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等四个2019年度大会签约落户萧山。

  另外,萧山还继续加大对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的扶持力度。占地132亩、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净展面积6万平方米的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二期项目目前已完成设计方案招标,它将是一个集会展会议、音乐厅、酒店办公、博物馆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功能区,将更有效破解萧山承揽“大会大展”在硬件上的不足。

  近日,萧山成立城市国际化推进工程领导小组,要把打造国际会议目的地作为八个专项推进工程之一,充分体现了会展业作为提升城市国际化面貌的重要地位。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