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积案“清仓” 纾解矛盾 永康西朱村搬掉发展绊脚石

2018-12-01 09:46  来源:浙江在线 报道组 谭孝军 永康日报记者 王导

  浙江在线12月1日讯(报道组 谭孝军 永康日报记者 王导)11月30日,望着自家的新房一天天“长”高,永康经济开发区西朱村村民姚爱芬笑得合不拢嘴。

  西朱村地理位置优越,附近企业众多。过去,由于村班子软弱涣散,干部不担当不作为,村容村貌多年来“涛声依旧”。去年,西朱村完成村级组织换届后,永康派出市纪委、经济开发区精干力量进驻该村,积极梳理村内矛盾,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寻找治村兴村之策。经过摸排,某企业拖欠该村10多年的土地征用费成为村民反映最强烈的矛盾焦点。

  在永康市纪委监委推行信访化解包案制后,市里指派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刚强对该信访件进行包案。陈刚强一头扑进村子里,查资料、找线索,厘清来龙去脉,苦寻破解办法。经过两个多月的调查核实、协商谈判,80多万元土地征用欠款终于“完璧归赵”。该村又趁热打铁,一鼓作气收回了其他拖欠村集体多年的各类租金120余万元。如今,西朱村42幢122间农房改造建设工程即将结顶。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