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97.91分! 今年临安山核桃品质拿下高分

2018-11-29 08:5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临安记者 管光前 通讯员 江萍 罗煦钦

  “由于今年产量上升,树体挂果数量增多,致使单果的果形和重量比去年偏小,外观指标略有下降,但综合品质却有大幅度提升……”

  昨天,趁着省农博会的超高人气,临安区政府联合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坚果炒货专业委员会,在萧山新农都省农博会现场发布了2018年临安山核桃指数。

  临安山核桃指数由一个综合指数和环境、品质、生产、市场四个分指数构成。今年的综合指数为97.91,较去年92.59有大幅度增长。其中环境指数98.48、生产指数107.56、品质指数93.29、市场指数100.48。

  临安是中国山核桃原产地,临安山核桃在原料品质、种植环境、加工工艺、品牌底蕴等方面都具有得天独厚的特色和优势,长期稳居面积、产量、加工、销售四个全国第一。为客观反映山核桃产业发展态势,进一步提升临安山核桃品牌形象和知名度,进一步巩固临安“中国山核桃之都”地位,2017年以来,临安区政府实施“临安山核桃”亮牌战略三年行动计划,编制和发布临安山核桃指数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据指数测算方浙江农林大学专家戴丹介绍,临安山核桃指数体系于去年着手编制,它运用现代统计指数理论和方法,通过对反映山核桃产业发展态势的相关数据进行调查采集、定量检测、建模分析等综合性科学计算,得出一系列量化指标,旨在为农民生产、企业经营、居民消费和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今年,临安山核桃将果实成长、品质预测、生产指数、销售指数等内容纳入新的指标体系,使之能更加客观全面地反映临安山核桃的品质。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