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金东21家“健康小屋”投用 家门口就能自助体检

2018-11-27 08:4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叶星辰 通讯员 朱纯 曹思远

  浙江在线11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星辰 通讯员 朱纯 曹思远)近日,金华市金东区塘雅镇前蒋村的村民结伴来到了村中的“健康小屋”,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自助体检,完成了身高、体重、血压等几项信息的测量。

  今年以来,金东区加快推进“健康小屋”建设。截至目前,21个“健康小屋”全部完成建设,覆盖全区各个乡镇(街道),数据与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对接。“我们希望通过‘健康小屋’让慢性病患者知道如何进行自我管理,提高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防治水平。”金东区区卫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健康小屋”里,自动身高体重仪、腰围尺、智能血糖系统、自动人体血压测量系统等自助测量设备一应俱全,可以完全自助进行。村民们只需带上身份证进行刷卡登记,就可以自行选择想要测量的项目。除了基本项目,还可以进行心理测试,对抑郁症等进行检测。

  “健康小屋”会根据相关数据给出一些生活、饮食方面的建议,检测结果也将形成个人档案,并上传至基层医疗卫生综合信息服务系统。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