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千亩油茶喜获丰收 淳安芒杆山变身“油茶林”

2018-11-26 07:5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邵海燕 余琼珊 记者 陈铖

  浙江在线11月2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邵海燕 余琼珊 记者 陈铖)日前,在淳安县汾口镇宋京村的千亩油茶基地内,30余名村民正忙着采收油茶果。而5年前这里还是一片芒杆山。

  2013年,在淳安县汾口镇“万亩油茶产业带”项目的扶持下,宋京村140余户村民将1370亩芒杆山租赁给当地一家农业科技公司开发经营。当年,该公司便在这片山头种植了长林系列两年生良种油茶容器苗10万余株,并进行生态高效标准化培管。经过5年的精心培管,如今基地上的油茶树平均高度已达到1.5米,今年预计可采摘油茶果1万多斤,生产压榨茶油500余斤。

  “挖除芒杆种油茶有三大好处,一方面可以美化森林景观,改善生态环境;另一方面,油茶是很好的生物防火树种,可以有效杜绝森林火灾发生;再就是这片油茶树稳产收获期可达80年以上,村民年年都有一笔可观的经济收入,真正惠及子孙后代。”淳安县汾口林业站负责人说。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