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2018温州国际运动休闲博览会体验 “彩蛋”频出

2018-11-24 18:18  来源:温州网 记者 金叶

  博览会现场,市民体验脚踏智能健身自行车。苏巧将摄

  脚踏智能健身自行车、手握棒球棍抡圆击球、跨上骏马试跑一圈……昨天上午,2018温州国际运动休闲博览会暨第九届中国·长三角国际体育休闲博览会在温州奥体中心开幕,真正让前来观展的体育爱好者“动起来”。

  开幕当天,还有首届长三角体育产业高峰论坛为博览会“助阵”,邀请国内外知名体育专家学者共同思想碰撞,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群策群力。

  特色展区全民动起来

  扫一扫二维码关注“百姓健身房”,系统根据个人身体数据将自动制定出一套适合你的运动方案,充当你的电子“私人教练”,这种智慧健身方式在本届博览会上得以现身。舒华智能化健身器材温州总代理李先生告诉记者,智慧健身将运用于温州百姓健身房,每个进入锻炼的市民都可以通过手机设定运动目标,并与智能健身器材相连,将每次的健身数据同步到微信中,让健身效果达到更佳。

  除了舒华外,此次博览会还吸引了美凯、大丰、阿里体育等近六十家企业参展。开幕式后,泰顺百丈时尚体育小镇运营酷i运动康复、雁荡山飞拉达等六个体育特色项目推介会也在主会场内举行,为社会各界与企业之间搭建了一个互相交流、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的平台。

  最吸引人的还是互动体验部分。走出1号场馆外,就会看见两匹棕色骏马正在等候。前来观展的市民刘先生见儿子的眼睛挪不开,就抱着他跨上其中一匹,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跑一圈,把孩子乐得直比“耶”。负责此次体验活动的凯易路马术俱乐部教练贾海涛说,现在俱乐部里的学员90%都是青少年,今年还在省运会上摘得两块金牌,“希望更多的孩子们能够了解马术,喜欢上骑马。”

  如果觉得还不过瘾,特色体验区里还有棒球、高尔夫、跆拳道在等你。参观者只需凭门票就能免费体验一次。在棒球体验区,市民徐先生在门口领取棒球棍后,进入由网拦成的打击笼。现场还有专业工作人员给他做站姿和手握姿势指导,准备就绪后,徐先生竟然一击即中,欢呼声引来众多围观市民。

  主题论坛探索新体育

  有展会,还有论坛。昨天下午,国内外知名体育专家学者、企业家和体育部门领导齐聚温州人民大会堂,围绕着“汇聚社会力量办体育——共筑长三角体育产业一体化”这一主题,展开“头脑风暴”,为探索创新体育发展之路贡献金点子。

  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提出了三个“新”,他认为,新时代的体育要有新理念、新定位和新格局。要将“事业体育”转变为“市场体育”,变“金牌体育”为“全民体育”,变“场馆体育”为“全域体育”。李华提倡,体育运动应该走出去,走进青山绿水,多增加一些户外运动的设置,更加有利于提高市民的兴趣,这就需要有关部门的共同配合,发展体育项目多样化。

  说到“新”,离不开巍美副总裁刘奕带来的新赛事理念。他将长三角地区与其它类似地区作比较,长三角地区赛事种类多,特别是国际高水平赛事,相较于其它类似地区,其总体面积也远超于其它类似地区,发展空间更大。因此他提出一个大胆的想法,在长三角地区开办足球联赛,赛事可根据不同利益体的诉求进行设计,也可以举办地区性联赛,打造全新的模式。另外,他还提到自行车、水上项目赛事以及世界大力士冠军赛,都可作为长三角地区体育赛事变化的参考。

  据悉,本届博览会为期3天,市民可通过“温州体育”微信公众号、“2018温州国际运动休闲博览会”微信公众号来获取参观门票。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