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绍兴: 2018年女排俱乐部世界锦标赛落户

2018-05-03 08:12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杨宗宝 通讯员 茹拥政

  女排俱乐部世界锦标赛将落户绍兴。日前,浙江省体育局和绍兴市人民政府共同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8年女排俱乐部世界锦标赛各项筹备工作正式启动。据悉,这是继国际足联女足世界杯后,浙江至今承办的最高规格国际性单项赛事。

  绍兴黄酒企业品牌“古越龙山”,成为本项国际赛事的冠名商。

  “2018年女排俱乐部世界锦标赛落户绍兴,这对于推动我市打造国际赛会目的地城市,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当天新闻发布会现场,绍兴市长盛阅春表示。

  女排俱乐部世界锦标赛简称女排世俱杯,是以各国俱乐部为参赛单位的“排球盛宴”。每届赛事共有8支球队参赛,比赛采取“小组赛+淘汰赛”赛制。

  自1991年以来,该项国际赛事已举办11届。此前分别在巴西、瑞士、日本等6国举办,中国则成为全球第7个主办该项赛事的国家。

  作为浙江经典产业之一,绍兴黄酒以“传承与创新”为己任,近年来不断拓展企业品牌影响力,多次亮相国内外诸多重要场合和舞台。

  4月27日上午,“古越龙山杯”第一届中国气排球公开赛在绍兴开赛,袁伟民、郎平、俞觉敏等前任和现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现身赛场观战。

  据介绍,由古越龙山总冠名的本届中国气排球公开赛历时三天,参赛对象分青年和中年两个组别(两个赛区),参赛运动员均为业余气排球运动的高手。绍兴赛区为中年组,来自20多个省市俱乐部的52支代表队近600位运动员参赛。

  4月25日,在杭州梦栖小镇举办的第二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分论坛上,由绍兴黄酒品牌“女儿红”出品,集名人、名器、名酒于一体的“凤起凰飞·臻品心藏女儿红”首秀面市。当天,绍兴女儿红黄酒公司董事长胡建华、浙江省酿酒大师章国强、龙泉青瓷传承人蒋同磊、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王连道、中国传统戏服传承人王胜红以及凤凰涅槃企业家社群群主张力,共同在“凤起凰飞·臻品心藏女儿红”收藏证书上郑重签名。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