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西站争取年内局部开工 智慧停车系统进入全面攻坚

2018-11-16 09:4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何晟

  浙江在线11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晟)拥江发展行动、三化融合行动、文化兴盛行动、改革攻坚行动、民生福祉行动、强基固本行动——今年7月,杭州市委作出全面推进“六大行动”。

  临近年底,“六大行动”进展如何?各部门的承诺都兑现了吗?昨天,杭州市举行市直单位“六大行动”比学赶超活动督政汇报会。30家市直单位“一把手”逐一上台晒实绩,找差距。

  环保局

  治水、治气、治土的攻坚步伐,一直未放缓。市环保局负责人介绍,仅通过对93台热电厂锅炉超低排放改造,就削减各类污染物2.2万吨/年。今年1~9月杭州已淘汰11074辆国三柴油车,比往年提速3.8倍。今年前9个月,PM2.5同比下降8.3%,主城区雾霾天数同比减少18天。

  数据资源局

  市数据资源局负责人介绍,基于杭州“城市数据大脑”的智慧停车系统已进入全面攻坚,“全市机动车保有量150余万辆,而停车位仅有74万个左右。但很多停车位大量时间却空闲着。通过技术手段打通全市停车数据,实施智能化诱导、提供车位预约等服务,可以大幅提高车位周转率。”杭州当前正由市城管委牵头,监委、交警、房管、各区县共同参与,全力推进停车数据归集。

  农办

  乡村振兴是“拥江发展行动”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杭州市农办搭建了“1+10”的组织体系和“1+10+N”的政策体系,在全市率先建立了推进乡村振兴的体制机制。截至目前,三年任务中的集体经济薄弱村有80%已完成脱薄,“我们力争到今年底,全面消除总收入和经营收入薄弱村。”市农办负责人说。

  旅委

  要把“三江两岸”打造成世界级的黄金旅游线、旅游品牌和旅游目的地。三年内将全线完成12处亲水空间、9座旅游码头、7处休闲驿站的建设,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实施新一轮旅游国际化行动计划,合力推进钱塘江唐诗之路建设,力争今年旅游休闲业增加值突破1000亿元。

  拥江办

  2021年前将确保沿江绿道全线贯通,5年内推出10条以上特色旅游线路,3~5年内打造钱塘江诗词之路文化带“三段十境四十景”;建德梅城再现“千年古府”新貌;湘湖和三江汇流区块新型城镇化示范区初具雏形……

  商务委员会

  杭州正在大力打造新零售示范城市。市商务委负责人表示,到2022年,杭州将建成3条以新零售为标志的高品位特色街,20家全国新零售首创店,50家新零售行业龙头旗舰店,2000家天猫小店,30%以上的限上商贸企业转型为新零售企业。到2022年,还将实现2万家便利店、500家商超,以及所有大型综合体实现智能化改造,全市所有餐饮店和主城区商业综合体签约口碑等线上平台。

  发改委

  机场轨道快线作为横贯杭城东西的大动脉,进展情况一直颇受关注。市发改委负责人介绍,机场轨道快线建设规划9月中旬已通过国家发改委的审查,目前正在住建部会签;杭州西站项目可研已审查完成。“力争年内取得机场轨道快线建设规划批复和铁路杭州西站可研批复,西站枢纽工程局部开工建设。”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