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地信大会志愿者整装待发

2018-11-14 08:52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湖州记者 张骥鸿 通讯员 姚菲

  志愿者是一座城市的文明符号。于德清来说,志愿服务不仅是举手之劳的帮助,还传递了崇德向善的正能量。

  昨天,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以下简称“地信大会”)志愿者出征仪式在德清举行。760名身着笔挺制服的志愿者,整装待发,以饱满的神情、飒爽的英姿,迎接即将到来的地信大会。

  据介绍,本次地信大会男志愿者命名为“德德”,女志愿者命名为“清清”。地信大会志愿者服务部负责人表示,“德”寓意志愿者良好高尚的品德,“清”寓意青春靓丽的气质,这也代表着德清山清水秀的地域特色和人文荟萃的历史底蕴。

  与志愿者一同亮相的,还有地信大会的吉祥物——名为“小清”的小蜜蜂。

  “蜜蜂是动物世界中地理位置定位最精准者之一,它象征勤奋敬业、乐于奉献,是甜蜜事业的忠实耕耘者、奉献者,这与地信大会传递的内涵不谋而合。”该负责人表示。

  今年5月,在共青团浙江省委等单位的组织下,地信大会志愿者通过“网上+网下”“社会招募+组织动员”的方式,面向浙江工业大学等浙江省内12所高校和德清本地进行招募。

  经过层层把关,最终,710名品学兼优的高校志愿者与50名德清本地志愿者脱颖而出。在地信大会期间,他们将为八方宾客提供志愿服务,成为德清一抹靓丽风景,展示浙江青年良好的精神面貌。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