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高能预警!这里可能是今天全省颜值最高的地方!

2018-11-02 09:36  来源:浙江在线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即将召开,11月1日上午,服务本届大会的志愿者“小梧桐”在桐乡科技会展中心举行出征仪式,并在随后前往大会举办地乌镇开始培训和志愿者服务。

  今天的出征仪式上,

  “小梧桐”首次身着新版志愿者服装集体亮相!!!

  今年的志愿者服装大体上传承延续了上一届设计的蓝色基调,着重以江南水乡的“水”文化和中华传统“龙”为设计灵感。

  通过采撷多元丰富的传统文化精髓,辅以精致的匠心制作而成。

  水在中国也寓意着上善若水的精神品格,代表宽阔的胸襟和气度,这与互联网“互联互通 ”“合作共赢”的思想不谋而合。期待今年的“小梧桐”们出现在乌镇的各个角落中!

  历年互联网大会志愿者服装“互联网蓝”遇上中国风

  “小梧桐”是一个可爱的专属名称,指服务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志愿者。这个称法始于2016年的第三届大会。

  “梧桐”取自《庄子·秋水篇》“夫鹓鶵发于南海……非梧桐不止”,寓意志愿者“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大会永久落户地乌镇的“乌”谐音“梧”,桐乡因古时遍栽梧桐树被称为“梧桐之乡”。

  一起来看看过去四届互联网大会志愿者们的风采吧

  ↓↓↓

  2014年


  2014年召开的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身着“青花瓷旗袍”的礼仪志愿者们一下子惊艳了许多人。

  这些服装都是由桐乡本土企业制造

  2015年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闭幕式上一席青花瓷纹旗袍依旧惊艳了各方,成为会场上引人瞩目的一抹靓丽。

  2016年

  第三届大会志愿者的衣服有了更明显的变化

  礼服以象征互联网的蓝色为基调

  融入群青、红碧、藤鼠、藤黄等颜色

  礼服的廓形灵感来自于乌镇传统的建筑轮廓

  有的女生穿着“鸾凤纹”旗袍摇曳多姿

  有的穿着莲叶卷草纹样袖子的制服

  领子上还有青花瓷刺绣

  男生服饰的门襟像古代书籍的车缝线

  2017年

  去年,第四届大会的志愿者服装与大会“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的理念相呼应造型上提取了乌镇特色的“桥”元素融入服装线条设计中颜色上,将“乌青”与“互联网蓝”相融合随便一拍都是时尚大片啊!

  光鲜背后是辛苦的付出“小梧桐”们在会场内外成了“网红”但这背后是一系列的选拔和训练这些志愿者主要来自省内浙大、浙工大、浙传等十余所高校。

  志愿者的选拔是一道难过的关1万多名报名者中选出一千多人其中不乏许多高校的学霸、大神“小梧桐”们的外语技能都很强除了英语很棒以外还涵盖德语、韩语、西班牙语等10个语种

  其中礼仪服务岗位的选拔条件更为严格须没有任何处分记录、学习成绩要优异同时外在形象气质也很重要

  被录用的志愿者须接受一系列通识培训、专业培训及岗位演练方可上岗在大会召开前夕“小梧桐”们还要进行实地演练

  大会举办期间也是最忙碌的时候这对于礼仪志愿者尤其是考验他们从早晨五点就开始起床化妆会场上一站就是3个小时很多时候忙得中饭都顾不上吃

  负责引路工作的志愿者有的天不亮就要起床了,因为初冬的乌镇早晨很冷有些志愿者甚至在身上贴了四个暖宝宝。

  这些“小梧桐”们除了颜值高

  更是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

  细致到嘉宾座位的布置

  也能完成得一丝不苟

  虽然任务重、工作辛苦

  但“小梧桐”们还是非常热情

  不少人和他们的搭档成了好朋友

  “小梧桐”们,加油!

  期待你们今年的表现!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