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温州交易团进博会“买买买” 一天签下2.7亿元采购单

2018-11-08 08:47  来源:温州网 

  温州交易团签约现场。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昨天进入第二天,温州交易团正式分批进馆参观、采购。温州团交易首日收货颇丰,签下了总计3895万美元、合人民币近2.7亿元的采购订单。其中,温州市老李食品有限公司签下了本届进博会温州市首单,采购额为1亿元;温州市孔雀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签下了6日最大单,采购额为1.5亿元。

  老李食品是苍南县规模最大的卤味休闲食品加工生产企业。市民熟知的老李五香干,正是该企业的知名产品。据老李食品董事长马显秋介绍,此番寻路进博会,主要是为了寻找合适的原材料供应商。此前他们的供应商都来自国内,但是进博会给了他们直接寻找全球供应商的机会,让采购的渠道多了很多。

  昨日上午12时,老李食品在进博会现场与爱沙尼亚最大的肉类生产商HKScan一拍即合,进行了现场签约,计划从该公司引进鸡爪、鸡翅等鸡肉食品。HKScan总部位于芬兰,在爱沙尼亚建有工厂,作为拥有百年历史的北欧知名肉类公司,产品出口近50个国家,在波罗的海地区销售总额位列第一。

  “其致力于服务全球最严苛的消费者的经营理念令人欣赏,且产品价格实惠,极具竞争力,这让我们首次合作就签下了1亿元的大订单。”马显秋说,“不出意外的话,在完成海关的审批手续后,来自爱沙尼亚的鸡肉制品有望在三个月后运抵温州市。”

  而就在这笔订单签约的4个小时后,温州交易团6日的最大单产生——温州市孔雀国际贸易公司和上海望虎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共同与德国米技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签约了总值1.5亿元的订单,用以采购电陶炉、电饭煲、电烤箱等小家电产品。

  孔雀贸易公司于2010年创立,主要为中国银行、中国联通、中国国际航空等大型公司的积分兑换平台提供产品服务,其产品采购自日本、德国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该公司负责人李孝取告诉记者,他们与德国米技已经保持了近5年的合作关系。这笔订单前期经过了两个来月的接洽,这次选择在首届进博会上正式签约,意义深远。

  温州团交易首日,温州企业家们除了积极参与“买买买”外,记者也在现场看到不少企业家热衷于来“长见识”。

  瑾瑜集团是温州地区最大的红酒进口商,总经理邹雪梅刚下动车,拉着行李箱,就直奔进博会现场。虽然每年上半年瑾瑜就完成了全年的采购任务,但是邹雪梅还是不愿意放过这个可以“拜访老朋友,认识新朋友”的机会,她表示要来进博会看看,为明年的采购做准备。

  和她一样匆忙的还有浙江华旭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介梁,两天前他刚刚结束了今年的广交会参展工作,打着飞的来到上海便转换成了“观展人”的身份。他的企业主做文具、纸品。拿着广交会上新签约的出口订单,他希望在此次进博会上能为这些订单找到合适的原材料供应商。即便一年要逛10来个展会,杨介梁依然对首届进博会的规模之大而感到震撼。

  据悉,温州市企业积极报名参加此次进博会,共有近1500人来到上海。接下来的几天,他们将按县(市、区)分团继续依次进馆进行现场采购、产业对接、项目洽谈、合作签约等各类活动。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