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元素”今起亮相中国进博会

2018-11-05 07:50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首席记者 涂玥

  全球目光再一次聚焦上海,一系列的“杭州元素”也将成为焦点之一——11月5日至11月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在上海举行,近3000家杭州企业、机构和6800多名专业观众将组团赴沪参加现场采购、产业对接、项目洽谈、合作签约等活动。其中,杭州品牌凯喜雅丝绸、朱炳仁铜雕的特色产品,将作为外事指定礼品亮相进博会。

  自筹备之初,浙江就谋划了参与进博会的“十百千万”工程,即组织10场进口专场采购会、100家进口平台企业、1000家重点进口企业和10000家采购商。通过积极组织阿里巴巴、网易考拉等重点电商平台、重点进口大户邀请境外企业参展,浙江共招引480家境外企业报名参展,参展面积19400平方米,通过审核单位共计1.54万家,人员近4万人,招展工作均名列全国前茅。其中,杭州交易分团终审通过的企业和机构有2948家,专业观众6837人。

  除去参展商、采购商不乏杭州身影外,进博会期间杭州也推出了一系列极具亮点和特色的“主场”采购对接和推介活动。其中,浙江—德国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邀请到了51家德国企业和机构的董事长、总裁、总经理约80人与我省200多家企业代表进行现场对接。杭州知名电商企业阿里巴巴、网易考拉、云集电商等也将围绕跨境电商和供应链等话题举办专题论坛活动。此外,杭州还将举行城西科创大走廊上海专场推介会。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