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宁波至杭州湾新区引水工程开工 力争2022年引水入城

2018-11-01 09:19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廖惠兰 通讯员 卓松磊 郑添明

  今天上午,宁波至杭州湾新区引水工程举行引水工程全线开工暨立功竞赛启动仪式,标志着该工程,正式进入了全线施工建设阶段。

  宁波至杭州湾新区引水工程总投资22.98亿元,管线全长69.2公里,地跨4个区、市,16个镇、 37个行政村。

  据介绍,这是新区发展历史中首次挑战长距离、跨区域的管线水利工程。管线不仅将穿越两条铁路、两条大江以及高速、国道等复杂地况,还将贯通近20公里的山体隧洞。

  该工程预计工期48个月,建成后将为水资源稀少的新区及慈溪两地每年引入优质原水3500万立方米,成为两地重要优质原水来源之一,为两地产业、城市快速发展提供最为关键的资源保障。

  2017年年底,引水工程新区段3公里试验段先行开工,在该段工程建设中,新区指挥部与各参建单位在各项工作上进行了初步磨合。目前该段工程进展顺利,首段500米管道即将进行水压测试。

  开工仪式上,新区引水指挥部向项目建设、管理、监理、设计等工程建设全过程中的涉事单位传达了立功竞赛活动方案,签订了项目安全及廉政责任状。

  “公司将统筹安排,尽快派遣人员、调集设备进驻现场,在业主限定的开工日期内开工。 ”省隧道工程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以“立功竞赛”活动,促进引水工程建设任务如期、安全、优质完成。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