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中意宁波生态园提升软硬环境服务企业

2018-10-28 08:1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袁华明 通讯员 谢敏军 帅琪峰

  浙江在线10月28日讯(记者 袁华明 通讯员 谢敏军 帅琪峰)“截至9月,产值1624万元,销售额1310万元。”位于中意宁波生态园的企业甬矽电子负责人激动地说,一年前企业才签约入驻园区,只用了短短几个月就完成了从签约、厂房改造到投产的全过程,几条生产线陆续投产,产能快速扩大,产销数据也大幅增长。

  和甬矽电子一样当年签约、当年开工的案例还有不少,这也是中意宁波生态园加速项目落地的生动写照。一批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的大好高项目纷纷落地,投资5亿元的常熟汽饰汽车内饰件研发制造项目、投资4亿元的北京博萨汽车配件项目、投资2亿元的豪斯特热冲压件项目……这些项目今年签约落户中意宁波生态园后,已陆续完成土地摘牌,并已开工建设。

  成绩的取得,是园区提升软硬环境的结果。园区介于杭州湾跨海大桥和嘉绍跨海大桥之间,全力完成各类基础配套,外地企业纷纷入驻,如吉利汽车年产30万辆新能源及传统汽车项目、精进电动新能源储能项目等。

  企业项目的快速落地、投产,则离不开园区“一对一”“全方位”服务。生态园落实主要联系人,全面负责招商引资项目及建设投产项目的协调推进工作。同时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环保专家,深入园区企业开展环保调查,目前已累计制定整改方案41个,验收企业18家。

  中意宁波生态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1月至8月,园区42家投产工业企业共实现工业总产值69.4亿元,同比增长82.0%。实现工业增加值7.8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2.3亿元,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3.0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0.1%、88%和10.8%。

编辑:陶朝坡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