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一村万树 绿化致富 淳安林业专家送服务到村头

2018-10-26 08:3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詹仁春

  浙江在线10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詹仁春)“这棵古樟树有300多年树龄了,附近还有古树柏木等,可以建一个古树主题公园,既保护了古树,又宣传了历史文化。”近日,淳安县林业局临岐林业中心站的林业专家走进屏门乡金陵村,对村里的渣土堆放地提出了美化建议,村里可以种植红豆杉、银杏、红花油茶等树种进行绿化。

  自今年10月起,淳安县百名林业专家组成20多支党员科技服务小分队,来到淳安各个村庄,推进“一村万树”行动,助力乡村美化和村民致富。淳安县林业局负责人介绍,“一村万树”行动是指该县计划用3年时间,在全县范围内实施的1个村新植1万株树的公益行动,并以该行动为载体,大力种植珍贵树种、乡土树种,着力构建覆盖全面、布局合理、结构优化的乡村绿化体系。

  对渣土堆放地进行绿化改造的建议得到屏门乡金陵村村民的认同,专家们马上进行规划。按照计划,古树主题公园将在半年后建成,届时,公园里不仅保留多棵古树,还会新种植万株珍贵树种,在扮靓村庄的同时也帮助村民致富。

  据了解,到2020年,淳安力争全面完成“新植1亿株珍贵树”任务,实现每个乡镇建成至少1个以上的示范村,建成示范村20个以上。形成一村一品、一路一景、一树一业的乡村绿化美化新格局。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