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舟山恶势力“带头老大”一审被判无期徒刑

2018-10-25 11:42  来源:法制日报 记者 王春 通讯员 翁履平 周继祥

  继以王斌为首的首个恶势力犯罪集团今年7月获刑后,10月22日,浙江省舟山市又一恶势力犯罪团伙受到法律制裁。

  主犯柳忠伟集贩毒、非法持枪、聚众斗殴、非法拘禁等7项罪名于一身,被舟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无期徒刑。

  用毒品控制众小弟

  今年46岁的柳忠伟是舟山人,初中文化,职业是贩毒和帮人讨债。为确保自己在圈内的地位,他豢养了邬某超、童某挺、朱某晶等十余名小弟。

  这些小弟主要由舟山人和安徽人组成,大多是80后、90后,有的主要负责帮柳忠伟贩毒,有的主要负责讨债。

  为博取小弟们的长期拥戴,柳忠伟会定期给小弟们提供生活费,有时还提供食宿。2015年下半年以来,他在舟山市普陀区租了一套房子作为集会据点,每月免费提供冰毒、麻古等毒品两三次,供小弟们一起吸食。

  柳忠伟多次带着小弟到广东、广西等地进货,回到舟山后再高价卖给吸毒者。他的女友沈某媚也成了贩毒团伙核心成员。柳忠伟贩毒不会当面交易,他通常将毒品装进盒子,藏在弄堂的草丛中,再通知买家去取。

  去年4月1日,柳忠伟开车运毒时,在普陀区一小区楼下被民警抓获。经查,他贩卖冰毒、冰毒片剂共计1187.22克。

  据了解,柳忠伟为人跋扈,2016年8月,他听到有人说其坏话,就指使小弟将对方押至普陀区的一座山上实施非法拘禁,并用铁棍殴打。

  纠集成员替人出头

  2015年8月中旬,26岁的安徽蚌埠籍男子胡某闯和同龄同乡人马某在游戏厅玩游戏时作弊,导致游戏厅亏损。后胡某闯被游戏厅老板任某打了一顿,任某还通过胡某闯“钓”出马某,将马某也教训了一顿。

  当月18日,胡某闯和马某在自身伤势轻微的情况下,各自找“靠山”出头,向任某讨要巨额医药费。其中,胡某闯通过柳忠伟的小弟请柳忠伟出马。柳忠伟纠集了十余人,在酒店跟任某谈判。任某见对方人多势众,害怕被报复,只好掏出2.5万元息事宁人。事后,胡某闯以每人一包香烟及500元等作为好处,答谢柳忠伟等人。

  另一头,马某也向任某强要了2.5万元赔偿。不过,人心不足蛇吞象,马某还想从胡某闯的赔偿款中分走1.5万元,理由是胡某闯当初出卖了他。马某扬言,如果胡某闯不给钱,就带人打他。

  于是,胡某闯再次请柳忠伟出面讨公道。柳忠伟一口答应,马上纠集了童某挺、张某新、叶某等十余人,要和马某一方干架。

  当月19日晚上,柳忠伟一方驾乘三辆轿车,前往普陀区东港永兴隧道北口约架地点。马某亦纠集杨某辉(已判刑)等人驾乘两辆车前往。

  街头上演撞车大战

  柳忠伟喜欢玩枪,经常和小弟们谈论枪支,他还从网上购买了枪支的配件,自己组装成枪。他拼装了1支散弹枪、3支长枪和3支手枪,它们均为非制式枪支且有杀伤力。

  他把这些枪支藏在自己的“办公室”里,经常当着小弟们的面摆弄。另外,其据点里还有电警棍、斧头、匕首、自制手雷、子弹、弩等大量“兵器”。

  当晚,柳忠伟就把管制刀具和枪支带上了车。双方在约架地点刚碰面,人都还没下车,便开干了——柳忠伟指使小弟童某挺从车上的钓鱼包中取出一把长枪,朝窗外开了一枪。“嘭”的一声响,这一枪打在了马某一方的轿车驾驶室门框上。

  之后,双方开始了撞车大战,在街头追逐、互撞。其间,柳忠伟的小弟叶某持刀下车,欲砍对方的追逐车辆,结果被撞成了轻伤。

  10月22日上午,舟山市中院对被告人柳忠伟作出一审宣判:柳忠伟犯贩卖、运输毒品罪,非法持有枪支罪,聚众斗殴罪,非法储存爆炸物罪,容留他人吸毒罪,非法拘禁罪,敲诈勒索罪,七罪并罚,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当天,还有12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1年两个月至8年6个月不等刑期,另有1名被告人因窝藏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两个月,缓刑两年。

  舟山市中院相关负责人说,扫黑除恶是一场声势浩大的专项斗争,也是一场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舟山两级法院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敢于碰硬、敢打必胜的决心投入到攻坚战之中,将打击锋芒指向群众反映最为强烈、最为深恶痛绝的黑恶势力,与公安、检察等部门共同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动仗、整体仗。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