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温州破获特大贩毒案 鞋盒厂的打工仔竟是毒品“总代理”

2017-06-23 07:5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汪子芳 通讯员 陈道胜

  警方在高速出口抓获毒犯。

  浙江在线6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汪子芳 通讯员 陈道胜)近日,温州鹿城警方在重庆警方的大力支持下,破获特大贩毒案,截断了一条重庆到温州的贩毒通道。

  毒品“总代理”隐藏很深

  平时是鞋盒厂的打工者

  2015年,鹿城警方在工作中获得一条线索,有一个贩毒团伙长期以温州为据点,向温州各县市区还有宁波、衢州等地贩卖毒品。鹿城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2016年上半年,案件侦查取得重大进展,一名49岁的温州男子朱某进入警方的视线。2016年5月5日上午,朱某在长途客运站提货时,被警方当场抓获。

  朱某到案后,专案组进一步追查,40多岁的重庆籍男子张某浮出水面。

  张某暂住在温州瓯海辖区,他的角色类似于温州地区的毒品“总代理”,他的毒品也大多来自重庆四川一带。

  张某很低调,将自己伪装成一个外来打工者,在瓯海区其亲戚开办的一家鞋盒厂上班。为了避免打草惊蛇,警方决定从张某的外围和下线入手,逐个击破。

  2016年12月至2017年4月,鹿城警方先后在瓯海娄桥街道、瑞安塘下镇、衢州、宁波等地抓获向张某购买毒品的徐某、雍某、程某等8人,缴获冰毒1.9公斤、麻古59颗。

  这些人里,有些是张某的老乡,有些是张某曾经的狱友。张某以温州为据点,在浙江多地贩卖毒品的下线被警方一举摧毁。2017年4月,该团伙又另辟途径,先后两次安排“马仔”段某从重庆坐汽车将冰毒运入温州。

  4月12日,“马仔”段某出现在温州汽车东站时被警方当场抓获。段某落网后,张某立即离开温州并潜逃至重庆万州。

  专案组远赴重庆

  将贩毒者一网打尽

  段某被抓获后交代,他受重庆上家所托,为张某运输过两次毒品。“上家”的真实身份他不清楚,双方见过面,只知道他们是情侣档,绰号分别是“大刀口”和“师父”。

  专案组随即赶赴重庆,在重庆万州警方的支持下,专案组得知张某计划与上家一起到成都购买毒品,随即布控。

  5月20日凌晨1时许,张某驾车出现在万州高速出口时,被民警当场抓获,现场查获冰毒1公斤。车上的另一名男子正是段某口中的“大刀口”谭宗某,而“师父”便是谭宗某的女友魏某。当天凌晨2时许,警方在魏某家中将其抓获。当天下午4时许,这一团伙的另一名嫌疑人谭务某在重庆万州落网。

  经审讯,谭宗某、魏某、谭务某就是张某在重庆的“上家”,谭宗某与魏某既是男女朋友,也是该贩毒团伙的头目。他们以30多元一克的价格买来毒品,再以60多元一克的价格批发出去。

  至此,一条从重庆到温州的毒品犯罪通道被彻底摧毁,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8人,吸毒人员26人,缴获毒品冰毒11公斤、作案小汽车2辆。目前,18名涉嫌贩毒的犯罪嫌疑人均被警方依法刑拘。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