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11月19日至21日 德清将迎世界地理信息盛会

2018-10-25 08:3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方臻子 叶诗蕾

  航拍镜头下的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会址。 拍友 谢尚国 摄

  浙江在线10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臻子 叶诗蕾)24日,记者从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我省德清举行。

  大会以“同绘空间蓝图,共建美好世界”为主题,旨在增进对地理信息管理的沟通、理解、认知和应用,促进各国地理信息与技术更好地服务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实施,共同应对地方、国家及全球面临的发展挑战。

  大会设置了1场以“为人类构建更可持续的世界”为主题的部长对话会;4场分别以共享数字经济、实现永续发展、建设智慧社会、加强国际合作为主题进行研讨的主题全会。还将在7个议题下设置35场专题分会,并举办4个专场分会等。同时,地理信息技术与应用展览将于11月19日至23日在德清国际展览中心举办。

  目前,德清地理信息小镇已入驻200多家企业,联合国副秘书长和联合国相关部门官员多次到德清考察,对德清的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浙江筹委会副主任、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盛乐山在发布会上表示,浙江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举全省之力筹办好大会。目前大会已邀请了200家全球知名地理信息相关企业参展,将充分展示全球地理信息最前沿的科技创新成果和示范应用。

  截至目前,来自联合国成员国政府、地理信息相关领域国际组织、学术界、产业界的报名参会嘉宾已达千余人。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