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开化县交通局 推出“信访周报”制度

2018-10-21 09:09  来源:衢州日报 程磊 赵远风

  “我们因连续4期在信访周报上榜上有名,并被纪检监察组约谈,需要提起足够重视。”近期,开化县交通局运管所针对信访案件不断的问题,连续召开5次全体干部会议,群策群力破解难题,所长童健表态,会将压力转化为动力,主动换位思考,及时化解矛盾,切实解决群众诉求,用真诚服务换来群众满意笑脸。

  今年8月,开化县纪委监委派驻交通局纪检监察组推出“信访周报”制度,并在每周一进行通报,明确信访周报“三见一约谈”,即见信访情况、见办理情况、见反馈情况,针对期期上榜、信访办理不力的站所每月召开一次集中约谈会,对落实约谈要求不到位的站所进行相应处理,确保信访件周周清零,力争信访“最多跑一次”。

  “交通是一个城市文明的窗口,交通人理应先‘行’一步。”该局纪检组组长叶槐宏说,信访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交通局今年上半年的信访投诉量居全县首位,重复访、越级访占比较大,该制度实施以来,每周信访数量稳步下降,集中清理了一批长期未解决的信访件,按期办理率、信访满意率明显上升。

  截至目前,开化县交通局已发出信访周报8期,共受理信访61件,办结60件,不满意件7件,集体约谈2次,约谈站所5家,发现问题12个,已完成整改10个,运用“四种形态”问责6人,信访不满意率整体下降37.8%。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