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富阳培育“四个一批”美丽经济新业态

2018-10-21 09:19  来源:杭州日报 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李潇鹏

  昨天,在富阳区“看变化、议发展”现场考察、交流恳谈暨全区美丽经济招商推介会上,春江秀文旅综合体、富春小叠空梦想田园、浙美·富春江岸艺术区等10个美丽经济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逾50亿元,将带动富阳美丽资源进一步转化,打造根植于本土特色的美丽产业。

  在“两山”理论的指导下,富阳按照全域景区化、乡村美丽化、美丽产业化、产业经济化的要求,培育和打造“四个一批”(一批富春山居综合体、一批富春田园沙洲综合体、一批富春乡村村落景区、一批富春乡村文化品牌)美丽经济新业态,形成形态各异、功能多样、业态丰富、效益明显、产业融合的新型富春山居美丽经济,践行富阳特色的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此次美丽经济招商推介会共梳理出民宿经济开发资源、文旅休闲开发资源、农业种植开发资源、农业一二三产业存量合作项目四大板块,资源点共计228处,重点推介31处。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