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盛会来袭! 首届丝路论坛在吴兴开幕!

2018-10-17 09:09  来源:吴兴时讯 

  10月16日下午,首届丝路论坛开幕仪式暨“一带一路”纺织服装商贸流通峰会在吴兴举行。湖州市副市长施根宝,吴兴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江,吴兴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茅利荣,吴兴区副区长滕辉,吴兴区政协副主席汪胜富及其他行业领导、海外嘉宾等参加。

1111.jpg

  施根宝指出,湖州是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诞生地、美丽乡村的发源地、“生态+”绿色发展的先行地,也是全国首个地市级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和“两山”实践创新基地。近年来,全市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践行“两山”理念,坚定不移一张蓝图绘到底,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奋力当好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区域竞争力正在显著提升。

3333.jpg

  施根宝强调,湖州自古是丝绸之府、鱼米之乡、文化之邦,是中国丝绸文化的发祥地之一,钱山漾遗址出土的丝织物距今已有4000多年历史,被命名为“世界丝绸之源”。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越来越多的人在湖州、吴兴共商当前丝绸产业合作的新机遇,在产业转型升级、蚕桑产业走出去、机器换人以及弘扬蚕桑文化等方面,共享经验,合作共赢,共同推动丝绸产业焕发光彩,共同促进“一带一路”繁荣发展。

  陈江指出,丝路论坛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具体举措,也是纺织服装行业合作交流的重要载体,汇集了全球纺织服装行业的众多领军人物,大家齐聚一堂、碰撞思想,共同为纺织服装产业特别是丝绸产业的大发展建言献策、集思广益,必将对全球纺织行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吴兴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整合资源要素,深挖丝绸特色,大做“丝绸+文化”和“丝绸+旅游”文章,全力振兴丝绸产业,推动古老的丝绸产业重新绽放光彩。

  (原标题《首届丝路论坛开幕仪式暨“一带一路”纺织服装商贸流通峰会昨举行》,原作者陈松明。编辑周冰)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