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拆除“拦路虎”“接轨”更畅通 平湖打通9条通沪断头路

2018-10-18 08:3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肖未 通讯员 顾秋叶 杨锐

  浙江在线10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肖未 通讯员 顾秋叶 杨锐)平湖的兴旺村与上海的蔷薇村离得很近,却又因三个路桩而“隔”得很远。4年前,修建连接两地的吕青公路时,出于工程安全考虑,竖起三个混凝土路桩。道路完工后,因两地道路标准差异及沟通不畅等原因,路桩一直未拆除。几天前,这个沪浙边界有形的屏障终被“拔”掉。

  “师傅,你下高速后,直接走吕青公路,‘拦路虎’拆掉了!”10月17日一早,兴旺村种植大户陈如村兴奋地给送货司机指路。不出半小时,载有24万株西兰花苗的大货车一路畅行,已停在他家农场门口。

  陈如村告诉记者,路桩不除,上海客户来采购,只能从镇区多绕25公里路。年初上海江桥市场一位批发商计划采购3万元的西兰花,因绕行太远,最终生意黄了。这样的事情,在陈如村经营农场的5年里时有发生。

  这样的烦恼,不只陈如村一个人有。近年来,随着平湖与上海之间互动日趋紧密,两地越来越多的村民开始“跨界”上班、经商。

  村民拆除“拦路虎”的意愿日益强烈。兴旺村村干部将这一问题上报镇里,并主动去蔷薇村一起商讨。双方一拍即合,如今,三个路桩被彻底拆除。

  一脚油门,车轮压过拦路桩拆除后留下的痕迹,上海市民姚林意大呼“爽气”。姚林意在离兴旺村不远的平湖一家箱包厂上班,每到上下班高峰就闹心。“因为这路桩,这里常常堵车,一堵就是十多分钟。一不留神,车子就会被桩子刮蹭。”姚林意记忆犹新。

  路通,产业兴。眼下,兴旺村与蔷薇村这两个紧紧相依的“边界村”,正谋划建立产业联盟,双方将立足传统农业的优势,携手发展乡村旅游,联动开办果蔬采摘、兴办农家乐等。

  接轨上海,先要“轨接”上海。今年以来,平湖与上海新增扩运3条公交线路,并打通9条通沪断头路。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