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今年前三个季度空气质量优良率 温州居全省第一

2018-10-17 09:21  来源:温州网 记者 戴玮

  记者昨天从温州市环保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1至9月)温州市区空气优良率排名全省第一。

  近日出炉的“2018年1至9月全省环境空气质量信息”显示,今年1至9月,温州市区环境空气AQI优良率为94.9%,与丽水并列全省第1位。而去年同期该数据为87.9%,温州市区空气质量排名全省第五。值得一提的是,自今年2月至今,温州市区环境空气AQI优良率已连续8个月排名全省第一。

  此外,今年1至9月,温州环境空气PM2.5均值为31微克/立方米,比去年同期下降16.2%,与宁波市并列居全省第4位,而去年同期温州排名第五。

  据温州市空气质量检测站工作人员介绍,市区空气质量主要来自鹿城区黎明西路、南浦路,瓯海区将军桥,龙湾区状元等四处“国控”监测站数据。省内其余城市数据,也均来自各自市区“国控”监测站数据。

  据了解,今年以来,温州市主要通过扬尘污染防治、工业废气治理、机动车船污染防治、能源污染等四个方面进行大气污染防治。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