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第五届中华茶奥会12月举行 永久会址落户龙坞茶镇

2018-10-10 10:23  来源:浙江在线 实习生 王艳颖 见习记者 曾艺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0月10日讯(浙江在线实习生 王艳颖 见习记者 曾艺)10月9日下午,第五届中华茶奥会新闻发布会在杭州市民中心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茶奥会将于12月1日在杭州市龙坞茶镇开幕,此次的主题为“传承、创新、融合、共享”。

  茶为国饮,杭为茶都。杭州除了有享誉海内外的西湖龙井外,还有径山茶、千岛玉叶、雪水云绿等佳品。如今,茶文化已然是杭州最独特的城市印记之一。

  中华茶奥会自2014年举办以来,已吸引了8个国家4000多名参赛者参与。“今年的茶奥会将在前四届的基础上守正出新。”组委会秘书长、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所长王岳飞介绍,“我们将延续往届‘5+X’(5大项,X项增加赛项)标准赛事的设置,涵盖茶技艺、茶科技、茶品质、茶文化、茶时尚等5大赛项,以体育竞技的方式,选出每场比赛金、银、铜三个奖项获得者。”

  据悉,本届茶奥会的5大赛项下设茶艺大赛、仿宋茗战、茶品赛、茶席与茶空间设计大赛、茶具设计秀、“茶+”调饮赛、茶服设计赛、“茶说家”演讲大赛等8大经典传统比赛项目。预计参赛选手1000余人,邀请嘉宾及裁判300余人。

  今年开始,杭州市将茶奥会作为重点经典主题茶事打造,中华茶奥会永久会址也将落户杭州市龙坞茶镇。届时,杭州茶都名园、中国茶叶博物馆将作为分赛场,同步进行精彩赛事。

  “无论是茶叶产值还是人均茶叶消费量都增长迅速,这是中国茶的黄金时代。”王岳飞说,茶奥会的举办可以让更多国人了解自己的茶文化,也能让外国友人喝到这款独特的“东方饮料”。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