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兴餐饮行业出现消费高峰 咖啡店成小聚的热门选择

2018-10-02 09:03  来源:嘉兴新闻网 记者 邵婧彦

  国庆长假,很多市民选择借此机会出门旅行领略祖国大好河山,也有不少市民选择“留守”嘉兴与家人朋友休闲度假。记者采访了解到,长假第一天,我市不仅餐饮市场火爆,咖啡店也成了许多市民约上三五好友小聚的热门选择。

  在中山路的一家知名酒楼,酒店预订部负责人沈经理告诉记者,国庆期间包厢预定的情况比较火爆,明显要好于一般的周末。

  “比平时肯定要热闹,预订量大概增加了两三成。”她说,“很多老客人早就订好了,大包厢比较受欢迎,很多客人都借此机会和朋友和家人聚餐。”沈经理接受采访的时间为10月1日下午3时左右,她告诉记者,此时该店的39个包厢已经订出了30多个。“一会还会有临时来的客人,今晚肯定又要忙坏了。”正说着,另一个预订电话又打了进来。

  不仅传统的大饭店热闹,主打个性小资的西餐厅也在国庆第一天迎来了一波小高峰。位于市区秀仁路的某西餐厅是一家只接受预定的个性化定制西餐厅,人均消费在200元至300元。雅致的装修加上精致的菜品让这家餐厅在嘉兴美食圈内小有名气,虽然价格不菲却也颇受欢迎。

  “大半个月前就订满了,中饭和晚饭都订不到了。”当记者致电询问餐位时,店主张薇这样回答。她告诉记者,不仅10月1日早早爆满,整个国庆长假的午餐和晚餐都已经订满了。“好多客人来问,我都推掉了,店里餐位有限,实在接不了了。”

  餐饮市场热火朝天,市区不少咖啡店也出现了“人满为患”的景象。不想出门“堵堵堵”,干脆趁着假期留在嘉兴约上亲朋好友,悠闲地喝杯咖啡交流感情、放松心情成了不少市民的度假方式。平日里主打的“情调”咖啡店在假期也被热闹的气氛所取代。

  昨天下午3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位于市区旭辉广场的一家咖啡店,发现里面座无虚席,收银台前也排起了长队,人群主要以年轻人为主。“麻烦请大家沿着冰柜横着排对,不要影响其他客人,谢谢。”店员马不停蹄地帮客人下单的同时还不得不维持起了现场秩序。正在排队买咖啡的市民韩舒羽说,她今天约了几个高中同学一起来叙叙旧。“平时大家都比较忙,有两个还在外地,放假难得回来,我们当然要聚聚。”

编辑:石潇俊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