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乡:开启环保审批制度新模式

2018-09-27 08:54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嘉兴记者 陈建芳

  通过开展“三到位”(服务到位、创新到位、管理到位)工作,桐乡率先完成了桐乡经济开发区、濮院针织产业园两个省级开发区,以及桐乡毛衫时尚小镇和桐乡乌镇互联网小镇两个省级特色小镇的“区域环评+环境标准”改革任务,这也标志着桐乡全面开启了环保审批制度改革新模式。

  据悉,2017年12月,桐乡在嘉兴市率先实施“区域环评+环境标准”改革。改革实施后,符合条件的项目可享受精简环评内容、简化公众参与形式、简化总量管理、取消前置要求、创新环保“三同时”管理和实施承诺备案管理等诸多改革红利。

  改革的区域内将减少80%的环评审批项目,减少60%的申报材料,压缩50%以上办事流程,同时为企业减少50%以上的环评费用。截至目前,桐乡已有24个项目享受了“区域环评+环境标准”改革红利。

  更令人欣喜的是,接下来,桐乡环保局将通过环保审批手续做“减法”,优化服务做“加法”,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核心,实施项目环保审批“最多找一人”工作机制,给企业和群众带去更优质、便捷的服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