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严惩!嘉兴一协警替人销分 三个月受贿八万多元

2018-09-26 11:0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沈烨婷 通讯员 童法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9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烨婷 通讯员 童法)开车的人都知道,驾照每年的分值是12分,有的车主因交通违法多次,12分根本不够扣,常常会花钱找人销分,销分“黄牛”随之出现。日前,桐乡市人民法院判决一起协警受贿帮助销分的刑事案。让人震惊的是,短短三个月时间,该名协警就违规开了640多张罚单,扣掉2800多分,拿到好处费八万多块。

  被告人沈某,2017年3月调到桐乡市交警违法大厅理窗口,负责处理罚单。2017年4月,做二手车生意的谭某找到沈某,要他帮忙销分。怎么找分呢?沈某有办法,他专门找一些外地车辆的驾驶证下手,把分数扣到人家头上去,事成之后,谭某通过支付宝给沈某好处费一万九千多元。

  坐着动动电脑,钞票就到手,钱实在来得太快,沈某的胆子也越来越大。在帮谭某的同时,沈某还认识了一个“黄牛”小丽 。明明知道信息对不上,沈某还是直接就帮对方处理罚单,当然好处也捞到不少,小丽一共给了他四万八千多块钱。除了这两人,沈某还分别给高某,陆某处理多次,也收了不少钱。从2017年4月到7月,三个月时间,沈某开了640多份了处罚单,扣掉2800分,拿到好处费八万七千多块。

  法院认为,沈某明知处理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应当核对违法事实、违法车辆驾驶人,不得对实际驾驶人或者车辆所有人、管理人以外的人员进行处罚,但仍利用职务便利,违规处理交通违法行为,违规开局公安交通管理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的行为扰乱了交警部门正常的执法秩序,给车辆监管造成困难,导致驾驶证被冒用扣分的情况被驾驶人投诉,损害了交警部门的形象和执法公信力,造成恶劣社会影响,致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

  被抓后,沈某退还了赃款。但他作为在国家机关从事公务的人员,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牟取不正当利益,同时滥用职权,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应当受到法律的惩罚。桐乡市人民法院判决沈某犯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判处执行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缓刑二年,并处罚金十万元。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