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花圃被正式授牌为“国家重点花文化基地”

2018-09-27 08:1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俞倩 通讯员 潘高升

  昨天上午10点,在河南许昌举办的第十八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上,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杭州市园林文物局)灵隐管理处(杭州花圃)被中国花卉协会正式授牌为第二批“国家重点花文化基地”,正式成为浙江省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单位。

  灵隐管理处(杭州花圃)花卉资源和人才队伍优势明显,国家重点花文化基地目前已形成较为成熟的“12345”花文化体系,即1座古典名园,2大专类公园,3处展示基地,4个种质资源圃以及5场花事活动。所在辖区四季繁花盛开,花坛花境别致,尤其以荷花、兰花、月季、盆景和插花等特色花卉为代表的花文化浓郁,极富特色。“郭庄花事”已成为省内外花事活动最响亮的品牌之一。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