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路桥峰江靠花木产业做火农家乐经济

2015-12-25 14:11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商报陈林建 管梅宝

  #!time!#路桥区峰江街道是浙东南重要的废旧金属集散地,然而该行业在带来巨大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对当地土壤和生态环境造成了影响。近年来,为了改善生态环境,该街道全面实施“绿满峰江”工程,倾力打造集现代农业、花卉生产、旅游观光、休闲度假于一体的万亩复合型花木基地。

  目前,峰江街道的花木基地已经形成了万亩复合型花木基地,重点培育了一批沿河、沿路、沿山精品示范园和若干个田园式生态湿地公园。该街道的居民也趁此机遇,开办了不少集休闲观光、餐饮服务于一体的农家乐园,为到基地观光游览的市民们提供配套服务,生意也做得红红火火。

  位于峰江街道亭屿村的亭屿农家乐园是当地规模较大的农家乐园之一,占地近8亩的乐园内到处绿树成荫,栽有香樟、丹桂、杜英等10多种树木,并建有盆景基地,乐园中心地带设置了人工湖,绿荫间盖有20间古式小木屋,室内摆放着富有农家特色的精致桌椅,供客人们享用。

  负责人戴明江告诉记者,之选择在这里开办农家乐园,看中的就是自然环境好。“这里远离居民区,但是环境优雅,交通便捷,客人们来此既可以领略优美的自然风光,又能尽情享用特色农家菜。”戴明江说,目前,在这个农家乐园的建设上,他的总投资高达600余万元。

  在工厂环绕的峰江街道,原本缺乏条件较好的餐饮机构,而各个农家乐园的兴起,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好的选择。“今年8月份正式对外营业以来,月平均营业收入高达上百万元。现有20个包厢远远不够用,计划再新添10来个,以满足日益增长的营业需求。”戴明江信心满满地表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