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原来《香蜜沉沉烬如霜》的特效 来自杭州艺创小镇

2018-09-06 10:5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慧仙

  浙江在线9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慧仙)9月4日晚,长期稳坐同时段收视首位的《香蜜沉沉烬如霜》收官,该剧以实时收视率一度破2,网络播放量突破100亿的关注度成为今夏当之无愧的爆款。

  作为一部仙侠剧,占全片80%以上的强大特效也引来观众疯狂打Call,而这家包揽全部特效制作的公司,正是来自杭州艺创小镇的企业“时光坐标”。

  在《香蜜沉沉烬如霜》剧中,凤凰涅槃、九霄云殿、花之界地、魔障忘川等场景的创造让不少粉丝颇为赞叹。

  其中,最让观众印象深刻的镜花水月、浮世万象的特效场景,总共经过了近两万个镜头、数千道制作工序。

  据企业负责人介绍,像众花神合力补结界等看起来仙气满满的法术,都是需要通过花瓣、粒子、光丝、流体、光效层层叠合才能达到的。

  同时,为了能够将《香蜜沉沉烬如霜》的视觉效果呈现得更好,特效团队自然少不了“独家定制”工序。

  “我们特别打造了钻石质感粒子系统,这种Buling Buling的特效运用在气氛的渲染上,可以增强华丽和梦幻的感觉。”时间光标负责人说。

  据悉,从2004年开始,时光坐标就已开始承担大量影视作品的后期制作,从早期的《神雕侠侣》到《上古情歌》、影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都能见到他们的身影。目前已参与多部热播电视剧和院线大电影的后期制作。

  值得一提的是,时光坐标还参与了将于本月上映的张艺谋的又一力作《影》的部分后期制作。期待他们能带来更加巧夺天工的特效制作吧!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