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西湖区艺创小镇亮相国际舞台

2017-12-13 08:20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李玲 记者 毛长久

  近日,西湖区艺创小镇作为国内唯一的文创产业发展平台,亮相在英国爱丁堡举办的中英艺术创意产业论坛。

  中英艺术创意产业论坛作为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的重要内容,是中英两国文化交流常态化的重要机制,由中国文化部、英国文化协会、苏格兰文化旅游外交部共同举办。这次论坛,共有包括艺创小镇在内的6个代表性艺术创意产业发达地区、文化艺术机构和艺术节的负责人近100人与会。

  作为推动中国艺术创意与城市发展的特色小镇缩影,艺创小镇今年频频亮相国际舞台,10月还参加了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美国举办的“创意城市——手工艺和民间艺术城市”首次年度大会,并做了主旨演讲。

  艺创小镇为何能一枝独秀,吸引到世界艺术创意同行的目光?据悉,艺创小镇由西湖区携手中国美院、浙江音乐学院,以政校合作模式携手打造,是一个艺术、产业、社区高度融合的生态、生产、生活小镇。目前小镇已汇集企业3000余家,同时聚集了蔡志忠、余培侠等一批动漫名家和侯耀华、李玉刚等150位文化名人与手工名匠,小镇企业创作的《罗长姐》和《大世界》分别入围2017届金马奖最佳纪录片和荣获最佳动画长片奖,G20杭州峰会的Logo设计和晚会上那把流光溢彩的扇子均来自小镇企业。

  艺创小镇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通过和世界艺术机构建立友好联系,使之打造成为走向世界的艺术魅力小镇。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