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大凤为啥栖益农镇? 环境优产业兴

2018-09-05 09:38  来源:萧山日报 记者 龚洁 通讯员 来静怡

  恒逸集团杭州逸宸化纤有限公司、万向集团钱潮轴承有限公司,短短3个月内,萧山益农镇吸引了2家全国500强企业进驻。

  好项目、大项目犹如百凤纷纷栖梧,益农“航母”编队,又添新成员。如今的益农就像一块充满魔力的磁石,吸引着源源不断的“活水”,为产业新城建设积蓄着加速奔跑的力量。

  益农是工业强镇,企业以化纤纺织、机械五金、印刷包装等行业为主,其中化纤轻纺占工业总量80%左右。化纤领域的巨头——浙江荣盛控股集团便雄踞此处。当前,作为荣盛集团横向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荣盛集团本部盛元二期年产9万吨功能性差别化纤维项目正在积极部署,为益农打造大型纤维新材料产业基地注入新的活力。

  在不断扩大原有荣盛这艘化纤产业“航母”的基础上,近年来,益农更是紧抓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益农拓展区块建设契机,不断加快产业新城建设步伐,朝着“融入大平台,实现大发展”的目标迈进。眼下,万向钱潮引入渗碳钢圆锥滚子轴承、精密级汽车轴承等高新产品生产线,入驻原大自然集团旧厂区后使旧厂房“重获新生”。该项目预计投资0.6亿元,建成后将新增就业800余人,投产后将实现销售收入8.5亿元。逸宸化纤锦纶项目正对现有的29.4万吨差别化锦纶6切片项目进行改造升级,预计今年年底进行试生产。该项目将新增投资近1.5亿元,投产后将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

  当前的益农,一方面,借着“杭州市无违建镇”创建、农村超面积辅房整治的有利时机,拆出了发展新空间;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顺利通过验收,群围村试点美丽乡村建设,做优了集镇环境,使得招商工作实现由引资向选资的华丽转变。另一方面,益农以“壮士断腕,一整到底”的决心,全力实施行业清理整治,淘汰“低小散”、清理“散乱污”、发展“高精尖”,不断将行业淘汰推向深入,在要素置换、“腾笼换鸟”的征程中跨出了坚实的一步,为经济发展积蓄了新动能。

  在这充满希望的发展机遇期,随着产业单元建设不断推进,益农已驶上了快速发展的快车道。今后,益农将以荣盛、万向、恒逸等龙头企业为引领,一方面打造益农“化纤走廊”,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另一方面发展高端装备智造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力争在产业规模、全区环境、制造能力等方面实现领先地位。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