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第六届“美丽中国·乡村振兴”高峰恳谈会在湖召开

2018-09-03 16:03  来源:湖州在线 作者 陆辉

  8月31日,第六届“美丽中国•乡村振兴”高峰恳谈会在湖州举行,会议通过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乡村振兴、环境整治战略,探索村镇建设健康发展之路,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改善人居环境。省内外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相关学会、协会,村镇建设企业的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等200余人参加。

  会议采用理念分享、案例解析、实地考察、现场交流、线上线下互动等多种形式搭建与会者学习、沟通、交流的平台,与会领导和专家分别围绕乡村振兴、小城镇建设、环境整治等开展主题演讲,共同探讨乡村在当前形势下如何更合理地保护与开发;如何治乱、治黑(水)、治违(建)、治污。同时,专家们为美丽乡村建设发展提出解决方案,提出了建设美丽乡村更健康高效的模式,有效启发与会地方和企业把握战略方向,深度整合市场资源。

  与会代表们参观了湖州部分的美丽乡村,近距离感受“乡村振兴”建设优秀典型的实践成果。代表们还共同呼吁“保护环境 留住乡愁”,唤起全社会对乡村建设的关注和重视、乡愁文化的回归。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