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镇海区税务局开创“最多跑一次”服务新模式

2018-09-02 10:39  来源:中国宁波网 

  “我们公司的业务员换了,对办税流程不熟悉,多亏了税务局推出的容缺办理制度,让我们顺利办完了发票增量业务,没耽误开发票,真正实现了来一次就能办完事!”浙江泛迪物流有限公司的王会计高兴地说。

  早早地排队叫号,终于轮到自己时却因资料不齐全而无法办理——生活中,不少人都遭遇过这样的尴尬。镇海区税务局为响应“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出了“容缺办理”制度,大大减少了这种情况的发生。

  今年以来,该局在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办税事项的同时,深化“容缺办理”服务机制,对当前涉税事项报送的资料清单和业务流程进行了梳理,将办理频度高、资料要求多的涉税业务列入容缺办理清单。纳税人在办理这些业务时,基本条件具备、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但非关键性材料或手续欠缺的,实行容缺办理,可先办后补。

  “对于非专业的办税人员来说,准备资料不齐全的情况时有发生,特别是外地人员,如果需要再跑一次,会极大增加纳税人的负担。”区局纳税服务部门负责人严振荣介绍,纳税人后续可以通过委托或寄送的方式补齐资料,使纳税人少跑路,降低办税成本,提高办税效率。

  下一步,镇海区税务局将持续关注和收集纳税人常见的资料缺失情况,对照“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和征管纳服规范,逐步扩大容缺办理的覆盖范围,让纳税人只跑一次,充分享受到“最多跑一次”的改革红利。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