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人气爆棚!宁波旅展首日成交额1600多万 惠民惊喜不断

2018-09-01 09:59  来源:中国宁波网   

  “阿拉老早研究过了!今天过来俄罗斯旅游线路买5条、尼斯嘉年华的票子买12张,再到舞台那边表演看看、咖啡喝喝,另外听说宁波乡村全域旅游体验馆里的土特产也蛮好的,下午走的时候买点去。”家住东湖花园小区的张华国跟妻子承担了全家国庆小长假的旅游采购任务。

  宁波市民都趁着2018宁波国际旅游展期间大采购!

  今天许多市民提前一两个小时就守在展馆门口,手推车、购物清单、逛展攻略…….一看就是有备而来。

  来自旅展组委会的不完全统计数据,2018宁波国际旅游展首日有2.5万名游客、市民入场参展,开展首日7.5小时内成交额1636万元,成交额同比增长30%。

  “从首日人流量的势头来看,旅展三天观展人数很可能突破12万人次。”宁波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邱金岳介绍。

  旅展“老粉”可真不少!“旅展办了5年,我们年年都来,一家人每年下半年的旅游计划都是在这里实现。”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

   惠民惊喜多:国庆马尔代夫万元成行、泰国尾单低至999元

  “俄罗斯双城经典7日游市场价5999 ,旅展价4999!”、“芽庄双飞六日游市场价1688,旅展价1288”、“南宋石刻公园门票市场价55元,旅展价9.9元”……现场吆喝声此起彼伏。

  记者在现场看到,“十一”出境长线游产品最高同比要便宜4000元,如10月4日出发的“马尔代夫6天”游,原价13999元,旅展特价9999元,相当于多了一个新马泰之旅。11月份的首批省内游特价线路也在旅展上抢先亮相,部分省内游线路折扣都是9折甚至更低。

  记者发现,由于旅展时间定在8月底、 9月初,因此现场除了“秋冬产品”、“2018年下半年预售产品”特卖之外,即将截止报名的短线出境游线路也上演了一幕疯狂的集体“清仓”。

  比如旅展上销售的一款泰国游产品只需999元,尽管9月1日就要成行,“这个价格比平时便宜了起码两三千元!”几个眼睛亮的市民立马出了手。

  同时,万众瞩目的宁波尼斯嘉年华的也在旅展现场销售早鸟票(预售票),“由于价格实惠,低至99元,早鸟票开售以来已经卖出近万张接近售罄,旅展三天也将是最后购买早鸟票的机会了。”浙江达人旅业副总裁韩琦说。

  “除了直接的产品折扣惠民,旅展‘惠民’还体现在一些活动当中。”宁波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邱金岳接受记者采访时举例称,甬派上有关于北京游客一封来信的“倾听世界的声音”有奖征集活动;宁波城市旅游之窗展位设置了“我的旅游梦想”征集墙和认领墙。

  “秒杀单”不断:旅行社客服出动“百人团”

  据记者观察,当天旅展展馆里的人气热度已胜户外骄阳,有些市民甚至以休年假或调休等多种方式前来参加这个一年一度的“超级旅游大卖场”。

  旅行社清一色的特装展位上人气爆棚。“今年的抢购速度实在惊人!我们这边有两单日本线路和两单新疆线路,都是在开展后五分钟内成交的。后续人流量更是惊人,我们现场90多个客服完全招架不住,临时从总部又调来十多个人援助。”中国国旅宁波公司有关负责人陈金告诉记者,除了成交今年最大的感受就是成交热情比任何一年都要高得多,仅仅一个上午,实际成交金额突破100万元。

  同时作为去年的“销售冠军”,浙江飞扬旅游集团的首日情况也备受关注。“去年第一天的实际成交额是380万元,今年达到了416万元。”营销部负责人钟雯盈举例称,趁着世界杯举办的余温,俄罗斯产品卖得非常火,“10月份的旅游团已经卖光, 11月份也卖得差不多了。”她说。

  逛展游客说:“我在宁波遇见全世界!”

  旅行必不可少的就是带上相机拍照,旅展也不例外!记者看到,一些中老年人都自备全套摄影器材,专拍旅展中的国际面孔、特色展位以及异域风情表演,“我在宁波遇见全世界!”他们这样说。

  随后记者也注意到,今年,美国、斐济、法国、加拿大、印度、希腊、阿尔巴尼亚、土耳其共26个国家48家旅游机构参展,欧洲旅游联盟也携12家欧洲旅游资源供应商首次亮相,展现当地异域风情,成为市民深入了解多元旅游资讯、探索国际旅游市场提供一站式平台。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