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台州路桥计划5年内建成“污水零直排区”

2018-08-31 11:47  来源:台州晚报 

  8月28日,台州市路桥区政府审议通过了未来5年五水共治的建设进度,确定了2018年到2022年路桥区五水共治“碧水行动”五年建设目标清单,预计到2022年实现水管网全覆盖、雨污全分流、处理能力相配套,建成“污水零直排区”并通过验收。

  根据五年建设目标清单,今年路桥将启动深度排查并完成重点区块的深度排查,形成整治项目清单,并根据排查情况修编城镇污水处理专项规划。

  同时,完成各级各类“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具体实施方案的编制和备案工作,基本完成综合信息平台建设,完成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规划编制,完成1个工业园区(工业集聚区)、1个生活居住小区试点建设,新桥镇完成“污水零直排试点镇”建设。

  到2019年,路桥全区各镇(街道)全面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6月底前完成城区河道连通总体规划,12月底前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和路桥、路南、路北、峰江4个街道完成“污水零直排街道”建设。

  2020年,路桥将完成城区河道连通并通过验收,桐屿、螺洋、横街3个镇(街道)完成“污水零直排镇(街道)”建设,六小行业、工业园区(工业集聚区、宗地企业)完成“污水零直排单元”建设。

  未来,到2021年,金清、蓬街2个镇完成“污水零直排镇”建设。2022年全面完成“污水零直排区”验收工作。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