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角色转变,军人本色不改——记嵊泗县花鸟乡党委书记杨玉斌

2018-08-30 09:3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吴振宇

  浙江在线8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振宇)8月26日是周末,嵊泗县花鸟乡党委书记杨玉斌却早早坐上了前往舟山定海的渡轮。为了花鸟岛上目前在建项目的推进,他还有一大堆工作需要和市里有关部门对接。

  经历了几次台风侵袭之后,花鸟岛上的各项工程建设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杨玉斌已经记不清多久没有好好睡一觉了,却还是赶着眼下的空当“出门”联系全域景区建设的有关工作,从军营走出的他似乎从没有改变一名军人凌厉果敢的作风。

  1987年冬,杨玉斌走出故乡重庆的大山来到嵊泗海岛服役,从此就在这里扎下了根。2016年9月,杨玉斌被任命为花鸟乡党委书记。这个偏远海岛条件艰苦,杨玉斌却二话不说服从命令。

  来到花鸟岛伊始,全省美丽乡村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现场会即将在嵊泗召开,花鸟岛上的在建工程项目多、打造标准高、工期紧。保持“敢打必胜”的精神,杨玉斌白天到工程建设现场督促项目推进,晚上和同事商议相关规划。在这位“连长”的带头下,干部党员开始了“白+黑”“5+2”的工作节奏。花鸟岛的建设进程保质保量地跑出了“花鸟速度”,通过全域整体规划,实现了海岛的美丽蜕变。

  海岛上熟悉杨玉斌的干部群众总是说,杨书记永远像个兵,总是有着严谨专注的工作态度。近年来,花鸟岛致力于打造高端定制化离岛“微度假”目的地,在旅游高峰期甚至“一票难求”。工作之余,杨玉斌每天走访群众,了解他们对海岛发展的意见和个人创业的需求。岛上交通运力瓶颈怎么突破、民宿发展如何全面合理规划、市政保障有哪些亟待提升的短板……在杨玉斌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地记满了干部群众的建言献策,并且正在逐步转化为海岛建设的实践。

  荧荧波涛映衬下,海岛上那座有着100多年历史的灯塔依然在为往来的船舶指引航向。“从军人到地方基层干部,角色在变,心系人民的热情不能变,扎根海岛的信念不能变。”杨玉斌说,希望自己像灯塔一样,即使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依然矢志不渝地保持初心,坚守在大海上。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