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景宁留钱村:赶考出了“状元鳖”

2018-08-24 09:53  来源:县公安局 雷海彬

  “目前我们村已建成‘稻鳖共生’基地50余亩,是全县最大的稻鳖共生基地之一,不但面积大,而且我们留钱村气候温和,水质良好,生态环境一流,我对我们的‘状元鳖’非常有信心,相信等这些鳖走上市场一定能大火。”驻村干部刘华娟说。

  连日来,景宁畲族自治县梅岐乡留钱村内热闹非凡,列入留钱村2018年赶考目标的“稻鳖共生”基地扩建项目已经超前完成。平日里寂静的村庄一下变得有生气了,显出一副欣欣向荣的景象。

  “随着我们留钱村600产业的不断壮大,静水土鳖作为我们村600产业的拳头产品不仅直接带动村民致富,同时解决了留守在村内低收入人员的就业问题,在家门口就能够有事做,并且有钱赚,村内群众赞口不绝。”留钱村党支部书记吴振根开心的分享道。

  在村庄不远处的稻田里,留钱村远近闻名的“稻鳖共生”吸引着众多兄弟乡镇的学习参观者,整个家庭农场内气氛活跃、愉悦声不断。    

  留钱村家庭农场主曹敏自豪地说:“稻田养殖采用天然无公害的养殖方法,稻田杜绝一切农药,也不参杂任何的饲料,甲鱼以水稻丛中的小鱼、虫、蛙等为食物,减少了水稻病虫害的同时实现了种植与养殖的双丰收。与池塘养殖不同,稻田的环境更接近大自然,静水土鳖的生态性和营养价值更高,更能卖出好价钱。目前,我的家庭农场已经给我带来了年近20万的收入,还带动村内40余户家庭增收。”

  通过“大赶考”,村两委班子们凝成一股绳,力往一处使,斗志更加高昂。日渐成熟的600产业不断发展,愈发富有韵味的古村道逐渐形成,更加美丽和谐的历史文化古村落强势来袭。“大赶考”的路上,乡村振兴的路上,留钱村争当模范生。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