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金华婺城区高度重视 扰民拆解点关停了

2018-08-20 08:3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何双伶 报道组 月映红

  浙江在线8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双伶 报道组 月映红)8月16日,本报报道了金华市婺城区城北街道扰民拆解点长期关不了的问题,引起当地高度重视。在当地联合执法整治工作组的监督下,这一占地10多亩的废旧金属回收经营部已基本将厂内千余吨废旧金属运离,厂区彻底关停。对此,周边金柳苑和金竹苑小区群众表示满意,“家里终于没有噪音了。”

  15日下午4时,记者将群众要求婺城区城北街道扰民拆解点关闭的诉求向相关部门反映之后,婺城区政府主要领导指定一名副区长牵头成立了由区市场监管局、环保、行政执法、三改一拆办、交通运输局等多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整治工作组,其中,区市场监管局负责综合指挥协调及关停取缔搬迁工作。当天傍晚,整治组进驻该拆解点,通知经营者赖某立即停止营业并搬迁,并帮助赖某寻找清运物品的存放场地。当晚,4辆报废车及一些零部件被运走。

  16日至19日,整治工作组人员每天进驻该拆解点,监督清运工作。截至8月19日晚7时记者发稿时,除厂里的几台作业机械外,厂区已基本清空,不再营业。受区政府指派,区经济商务局负责为赖某在二环外寻找合适的新址,已先后寻找10余个存放地点进行商谈,赖某表示将配合搬迁,目前合适的新址还在落实当中。17日,赖某主动注销“金华市婺城区岷瑜金属制品经营部”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市场监管部门建议赖某找到合适的厂址后,通过员工投资入股等方式,注册成立以“废旧金属回收、加工、销售;报废汽车回收”为经营范围的有限公司,规范合法经营,做大做强。

  “这一次群众投诉,说明我们干部队伍还是存在不担当不作为的现象。”婺城区政府主要领导表示,联合执法整治组将举一反三进行地毯式调查排摸,同时加强日常巡查,对环境脏乱差或对居民生活有影响的经营主体依法依规进行整治;完善部门高效协调机制,解决信息不对称等问题,切实回应和解决群众关切问题;针对百姓反映强烈的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婺城将出重拳向恶疾亮剑、对顽症开刀。

  此外,金华市土地储备中心表示,将要求承租方严格按照《租赁合同》的约定合法使用土地,妥善解决好周边居民的合理诉求。下一步,中心还将会同有关职能部门加大对该地块使用情况的监管工作。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