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以更紧密合作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2018-07-28 09:27  来源:杭州网 记者 齐航

  7月25日至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率杭州市代表团赴合肥市学习考察。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凌云陪同考察。杭州市领导于跃敏、刘德生、缪承潮,合肥市领导汪卫东、罗云峰、韦弋参加。

  在合肥期间,代表团一行进园区、访企业、看城建,先后考察了科大讯飞公司、华米科技公司、科大智能公司、量子通信京沪干线总控中心、中国声谷展示中心、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市政务中心等。合肥市构建创新体系、提升城市品质的一系列好经验好做法,让代表团一行印象深刻、获益良多。

  宋国权说,杭州是历史文化名城、创新活力之城和生态文明之都。在党中央国务院、浙江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杭州市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把握“后峰会、亚运会”等战略契机,加快建设一流城市和世界名城,在浙江省的龙头地位全面巩固、在全国的战略地位显著提升、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明显增强。杭州的经济动能转换、文化传承创新、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是合肥学习借鉴的标杆和样板。希望两市常来常往、互相学习、共同提高,以更紧密合作推动更高质量发展,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徐立毅说,近年来,合肥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安徽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打造“大湖名城、创新高地”,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斐然。特别是合肥借助中科大、中科院等名校名院名所,推进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激发出蓬勃的创新活力。我们将把这些先进理念和经验带回去,认真消化吸收,虚心学习借鉴,有力推动杭州“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加快建成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产业、创新、人才等方面合作,为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张鑫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