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江干安置房小区开出“医养护”养老综合体

2018-07-19 07:1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孙钥 通讯员 姚乘乘

  养老已经成为当今社会群众颇为关注的民生问题。昨天,江干一回迁安置房小区——笕桥街道笕东嘉苑小区,开出了社区“医养护一体化”养老综合体,要为老人们提供优质的服务。

  这个养老综合体,主要包含了“杏和家养老服务中心”及“杏荷·笕东嘉苑诊所”两大主体,集“养老、日间照料、医疗、护理、健康管理、文化娱乐”等功能为一体,总占地约800平方米。

  养老中心配备了双人间、四人间,一共有养老床位14张。其中4张是医疗用床,方便行动不便的老人使用。此外,养老中心还配备了康复室和助浴室。偌大的康复室,装修以浅色调为主,温馨舒适,里面有着各种康复锻炼设施,还可以享受足疗、推拿、艾灸等服务。

  “我们这里的主要服务对象,是周边社区有需求的失能或半失能老人,他们可以长期在这里养老;当然,也可以享受短期的‘喘息式’服务——子女要外出一段时间,家中需要照料的老人可以临时在养老中心照料。”综合体项目负责人刘经理说。

  综合体全面引入了互联网的“智慧养老”元素,如智能血压计、智能血糖仪等智能穿戴及智能家装设备,配合远程监测中心、远程会诊中心等集成化的医养护信息运行平台,为居家养老的老年朋友提供血糖、血压等健康数据线上远程监测及时提醒、主动干预、预约专家、用药提醒等服务。

  刘经理说,失能或者半失能老人,身体状况不同,需要的护理级别也不同。目前综合体内养老中心的收费,按护理级别的需求分为每人每月3000元—6000元不等。

  与一般的养老综合体不同,综合体还配备了“杏荷·笕东嘉苑诊所”。诊所包含全科、内科、中医科等,可以提供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以及中医养生、理疗、拔罐等服务。如果有需要,也提供上门诊疗、送药服务。“下一步我们还将接入医保,方便老百姓寻医问药。”她说。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