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台风“玛莉亚”来袭,天台县石梁镇抢收高山蔬菜

2018-07-10 20:2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许式佳

WechatIMG2116.jpeg

  浙江在线7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许式佳)7月10日上午10时,无风无雨,烈日高悬,知了应景地不知疲倦地在树上高声呱躁。也是此刻,中央气象台发布了今年第一个台风红色预警,台州将是严重受影响区域。

  石梁镇集云村支书许尚欣此刻却心急如焚,恨不得变成三头六臂来用:“你看看这个天,说强台风要来,谁信啊,在村还有八名老人和一处危房,这都少不了提前部署防御和做工作,最焦心的是还有400多亩高山蔬菜,刚刚进入采摘季,如果强风暴雨一来,农户基本上上半年的努力全部要泡汤了,劳动力不足是个大问题,在田里能摘得下来,可还真运不到市场,到了市场也不一定还能赶得上收购商的收购时间。”

  对于许尚欣的焦心难题,石梁镇在启动防台预案的时候,就把抢收高山蔬菜,挽回农户损失作为重中之重来部署落实。“红色帮帮团”这个党建联盟大大缓解了燃眉之急。

  “全靠来了几位大帮手,要不然今天这么多黄瓜确实是个问题。”云峰村村民朱法会,对于“红色帮帮团”是赞不绝口,如果不是他们帮忙,朱法明黄瓜和尖椒就全烂在田里了,当天他这些蔬菜在市场共卖了863.5元,“农民靠天吃饭,这第一茬的蔬菜收了,该开沟排水的也做了,我们只能祈祷风雨再小一点,我们损失再小一点。”

  当天党员志愿者的帮忙下,该村共采收黄瓜、茄子、尖椒、四季豆等高山蔬菜4000余公斤。集云村共采收蔬菜6000余公斤。

  除了采收,“红色帮帮团”还积极联系蔬菜收购商,延长收购时间,贩销大户周祖喧说:“除了高山蔬菜市场正常的交易,我们镇还组织了十几位大的经销商对接蔬菜的销售问题,尽量把价格维持在正常水平,尽最大力量减少农户的损失。

  据初步统计,7月10日,石梁镇由党员干部、人大代表、党代表、议事员代表等组成的“红色帮帮团”成员137人。助辖区种植户采收销售蔬菜,共抢收黄瓜、茄子等新鲜蔬菜35000余公斤,减少农户经济损失45500余元。

编辑:石潇俊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