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留下集镇搬迁 今后可以从西溪湿地一路坐船到留下

2018-07-10 09:19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诸敏芳 记者 毛长久

  “没想到我排号是首位,这个兆头好啊!”早上5点半,来自绍兴的庞利娟女士和女婿从绍兴赶来留下选房。仅仅用了5分钟,她就满意地选出位于嘉绿景苑的现房,举起手中写好的选房单,兴奋地喊起来,“终于安心了、终于放心了”,语气中充满了喜悦。

  7月7日,在留下市场监管所的二楼洋房里,留下街道举行集镇搬迁户选房工作,期待、幸福之情洋溢在50户签约户的脸上。

  “原来住在留下集镇上的小偏房里,一年还得掏2000多元维护打理,不是水管漏就是房子潮,这回可好了,有96平方米的新楼可以住,虽然要补贴10平方米的差价钱,但‘以旧换新’值得了!”第一个领到入住单的庞利娟高兴地说。

  虽说留下街道多次分配房源了,但对当天到场的签约户来说,却是实实在在的“第一次”,街道专门为他们提供可口的早餐和清凉折扇。

  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整个房源分配过程秩序井然。早上,同一档的签约户进入分房大厅,通过原定的选房序号,按照到场的顺序逐一等候。资格审核、确认、排序、选房、签字,整个流程一目了然,且全部有工作人员引领。分房过程还邀请街道纪委组织成员、街道综治科、媒体记者全程监督。

  据留下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50户搬迁户共选房59套,加上前期已完成的货币化安置92户,集镇国有土地房屋搬迁已完成安置142户。

  据了解,留下集镇搬迁完成之后,留下街道可以多出42公顷的土地用于开发。这42公顷的土地将以西溪路为界限,分为南北两块。西溪路以北的区块将进行土地出让,做商业开发。而西溪路以南的区块,则作为留下历史街区改造之用。

  留下历史街区一带将是留下地区未来的中心,建筑以南宋风格为主,街区将与西溪湿地打通,游客可以从西溪湿地坐上游船,一路驶入历史街区,一睹江南古镇的风采。此外,西溪路以北的区块在整体风格上,也会与留下历史街区相匹配。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